中新網1月8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隨著西班牙房地產市場的崩潰,引發了空前嚴重的經濟危機。西班牙政府此後推出一系列政策,規定了投資移民的範圍,其中明確了可以通過購買一定金額以上的西班牙房產來獲得西班牙的合法居留權。但要求這個房產必須是無產權負擔的,換句話說房產必須是“一次付清”後才能申請西班牙居留。
  在這個政策出台之後,由於西班牙有著非常好的生活環境和政策,因此吸引了不少國內同胞前來購買西班牙的房產。但是在這種“盛況”的背後,則隱藏著一些不少隱患。個別不正規的房產中介、法律上面的漏洞以及房屋本身的質量問題正在侵害者一些消費者的利益。
  陳先生是廣東人,因為一直在計劃移民,所以陳先生一直都比較關註這方面的信息。2012年的時候,他聽說西班牙開放了投資移民,於是在咨詢了當地使館以及西班牙的朋友和詳細的瞭解西班牙之後,陳先生將自己的移民目標定在了馬德里。
  此後不久陳先生就申請了前往西班牙的簽證,準備到西班牙進行考察。陳先生表示,自己來到西班牙之後,在一個香港朋友的幫助下尋找適合自己的房子。經過一段時間的尋找,陳先生找到了適合自己的房子。這棟房子位於馬德里郊區,交通位置都還比較方便,而且這個別墅的占地面積比較大,建築面積也大,比較適合之後他們家人在這裡的生活。而因為當時這些房子還沒有完工,因此陳先生就和對方簽好了協議並交了訂金,等房子完工,交了鑰匙之後陳先生再把尾款交給房產公司。
  陳先生表示:“在2012年8月7號,我找到這家房產公司買這套別墅,也交了第一筆款。公司接待我的是一個叫“RAMON”的西班牙經理,當時這個經理很熱情,承諾15個月以內,就是2013年的10月15號以內可以交樓。到了2012年接近年尾,因為西班牙要漲房產交易稅了,從4%漲到10%。我因為怕多花錢,於是我就把餘款20多萬歐元全數打進了他們的帳戶,對方也一再保證沒問題,會保證質量準時交樓。後面來看我這房子的進展,發現房子幾乎停工了,他們遲遲都沒有告訴我確定的日期交樓。在這段時間里,這個公司換了不少人,包括原來的經理RAMON也調離了原崗位。等到上周五,我再次去了房子的現場,看到地下室有很大的水聲,地基明顯下陷,才發覺這個房子的地下水管爆裂。地基之下的土壤已經被淹水了。在不遠的地方我發現一塊地面正在往外噴水。”
  “地下的水管爆裂,可以說把地底下的泥土沖走了一部分,引起了房子懸空狀態,而我去辦公室找人,當時還有辦公人員在上班,告訴他們這事了,卻沒人撘理此事,說過幾天公司會處理,於是我只好自己找到總閘,將水閘關掉了。”
  “我今年1月初再度去現場看了一下,發現地基又往下陷了不少,因為泥土幹了後會不斷實了,房子也就更懸空了,整個房子可以目測到在下陷。房子周圍的地面也都裂開了。而我國內一個搞建築的朋友告訴我,這樣的房子最好不要收,因為不知道地底下怎麼樣,因為有可能水淹的不均勻,導致一邊懸空。以後房子可能會向一邊傾斜。而且我在這個房子的地下室已經發現了裂紋。如果時間更長泥土幹了,地基會陷得更厲害,這樣房子就會很快出現更多裂痕,因為畢竟時間還不長。我這個朋友還表示,這個事故確定是建築公司的責任,因為地下水管剛建好就爆裂,只能說明是質量問題。我現在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此後我千方百計聯繫房產公司的人,卻沒人理會這事。到現在我連房子的鑰匙都沒有,房產證等一些證件也沒給我,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收到房子。現在房產公司的人象踢皮球一樣,不斷的將事情推來推去,拖我時間。讓我困惑的是:房產公司是收到全款,就可以不理不問嗎?還是公司內部第一拔人收到了錢,第二拔人沒收到錢就對房子的事不負責任了?到了最近,他們乾脆不接我的電話了,我去他們在住宅小區里的辦公室也發現是人去樓空,這樣的公司不是騙子是什麼。”
  “還有一件事情,我來西班牙是想通過投資來拿身份的,但是現在這個房地產公司根本不理我,一直拖著。我本來想要儘快拿到這房產證,辦好身份的,現在房子又不能給我,身份也不能辦。時間一長我很擔心會發生什麼變化,導致我在這邊投資泡了湯,身份也拿不到。我外面的朋友對西班牙人的評價都不錯,真沒想到我一來就遇到了這樣無賴的西班牙人。我花了這麼多錢,本來以為會得到一個好的房子和寧靜的生活,沒想到竟然是這個結果,花了大價錢買了一個危房。”
  陳先生表示:“房地產這種東西不是普通商品,房子的質量問題是人命關天的事情,在其他國家政府對這一方面是非常重視的,像這樣的房子在中國就通不過政府驗收。但不知道為什麼西班牙政府一點都不重視這個事情。希望從我的這件事給更多在西班牙置業的華人一個警惕:選擇好的房產公司和不好的房產公司有很大區別,還有投資需謹慎,別讓自己受到不必要的損失!我的遭遇也會跟國內的人講起,原來西班牙並不是像看起來那麼美麗。”
  陳先生表示自己現在都是用簽證在西班牙居留,而現在簽證馬上到期了,再過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而且還不知道使館給不給自己簽證。自己也沒有精力和這個房產公司拖著,目前他已經委托了當地一家評估公司,對房子進行評估,隨後將把評估報告和損害情況交給律師,然後通過法律途徑來維護自己的權益。  (原標題:旅西華人投資數十萬歐元購豪宅不料變危房(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77ttu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